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活动

2019-04-17 

本网讯 (记者 张瑞)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人事处处长韩江卫领学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随后,人事处处长韩江卫、教务处处长楼旭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广大教师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敬业奉献,教书育人,表现出良好的师德风范,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杨更社就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学校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统一工作部署,各学院党委和有关部处要切实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宣传、教育、表彰、督查等活动,积极开展“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活动,全面覆盖教学、科研、思政、管理、服务等各支队伍,推动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每一位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切实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是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凝炼而成的,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明确政策措施。三是在深化价值引领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打造过硬的政治素质,引导教师以理想信念为魂,使广大教师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四是在完善评价考核上下功夫。努力建立一套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体系,明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基本规范,在教师聘用、职称评审、人才推荐、年度考核、干部选任等方面,严把师德关,实施师德“一票否决”。五是在优化管理服务上下功夫。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把解决教师的思想问题与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校领导接见载誉归来的获奖青年教师

下一条:经管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9-2025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