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鸿

发布时间:18-01-09 09:48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研统一、开放办学,坚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服务地方经济、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以“把电商精准扶贫的论文写在三秦大地上”为使命,打造西邮电子商务研究团队,致力于电子商务的项目研究和实践。通过承担电商科研项目、制定政府电商发展规划、开展电商人才培训等积极服务地方,成效显著,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二是打造开放平台,促进对外交流。搭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的快车,抢占信息科学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顺时而动、顺势而为,整合现有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专业学科方向,在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在全国率先成立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举办了高层次论坛并批准成立了商洛等3个分院,为学院及学校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院长和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首席专家,本人也因在数字经济和电商精准扶贫方面的工作受到广泛关注,并入选省委统战部智库首批专家和省委宣传部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参与宣讲和研讨,提高了学校声誉。学院还多次承办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尤其是承办的《国际ICT发展指标专题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发来感谢信。三是人才培养注重特色,创新发展。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尤其是MBA教育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被中国MBA联盟评为“十佳商学院”,并获第七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全国三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全国铜奖等殊荣。

 

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确立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宏图。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发展理念,认清时代和社会发展趋势,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全面深化学校各项改革,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重视学生成长;重视科学研究和高层次成果;重视民生工程。奋勇前进,切切实实抓好落实,实现四个一流建设和博士点授权单位两大突破。展望未来,学校一定能够取得更多的成绩,实现既定的理想和目标。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齐劲进

下一条:后勤服务产业集团:院合宽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