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18-01-19 18:44  

本网讯记者 田卫蒙 梁海霞 马建军 岳本勇 施广伟 )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校137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副处长王远路出席大会,学校部分老领导、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主持大会。

校长范九伦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中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成绩和工作经验,明确今后学校的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听取并审议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党委委员和第四届纪委委员。范九伦说,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提高办学实力和水平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举旗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胜利完成本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脚踏实地办好西邮的事情,创造西邮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陈乃霞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抢抓机遇、追赶超越,着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全面总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严守纪律,把“两委”工作报告讨论好,把“两委”班子选举好,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求真务实、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这次党代会之后,新一届党委要肩负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乃霞对我校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学做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扛起“两个责任”;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陈乃霞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制定的“五新”战略任务要求,客观审视学校发展状况,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主动将学校事业发展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将学校的办学优势转化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要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四化同步”发展为方向,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提高科技贡献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照全省“追赶超越”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勇于担当,奋力作为,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她希望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真理,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党委书记杨更社代表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华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到2023年,教育综合改革取得重点突破,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达到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力争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突破。到2030年,建校80周年时,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形成以电子信息类学科为主的学科综合优势,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到2040年,建校90周年时,1—2个特色优势学科进入全国一流学科行列,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强化优势特色,构筑学科专业新高地;二是强化引培并举,激发人才队伍新活力;三是强化理念创新,提高育人质量新水平;四是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服务社会新能力;五是强化交流合作,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六是强化机制创新,提供管理服务新保障;七是强化人文西邮,共建师生美好新生活。   

报告指出,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正确引领和坚强保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作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校纪委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和经验,并对新一届纪委提出八方面工作建议。         

大会召开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邮电通信类高校,陕西师范大学等省内兄弟高校,电信、移动、联通等西北五省通信运营商,部分科研院所,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校工会、校团委等群团组织,先后给大会发来了贺信。      

按照大会日程,1月19日下午,大会九个代表团将分别对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酝酿讨论“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上一条:第四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召开会议

下一条:杨更社主持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