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18-01-17 18:01  

本网讯 (记者 天卫蒙)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批准,决定于1月18日至2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本次大会是在学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陕西省“五新”战略任务、引领追赶超越,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对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精心组织会议筹备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筹备工作方案。筹备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和会务组,分工负责各项筹备工作。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严格程序,扎实推进。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党代会的筹备、召开给予了亲切关怀和认真指导,对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及时予以指导解决,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心组织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召开党代会的有关规定,校党委于2017年11月24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代表的条件、构成、名额分配、产生程序和时间安排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选举工作中,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选举工作的规定程序,采取了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的办法,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全校共选举产生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141名,占全校正式党员人数的6.6%。这些代表资格已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进行了初审,并形成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将提交预备会议审议。 

精心组织“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文件规定: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委员会设委员13名,纪律检查委员会设委员9名。按照“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百分之二十”的规定,确定我校第四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为1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为11名。为了做好第四届“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校党委于2017年12月15日以西邮党发〔2017〕106号文件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就“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名额、提名原则、基本条件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产生的程序,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严格执行“三上三下”的规定程序之后,2017年12月27日党委会分别讨论通过了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6名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并上报省委高教工委。2018年1月15日,省委高教工委以陕高教组[2018]14号文件《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党代会选举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同意了我校第四届“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这两个名单将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进行预选举,产生的候选人经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大会正式选举。 

精心组织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为认真总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学校党委专门成立了起草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怀着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对“两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准备提交大会审议的“两委会”工作报告,已经几上几下、数易其稿。 

精心组织《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起草工作。党委组织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省委高教工委关于高校召开党代会的有关规定起草,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征求了上级党组织的意见,经2018年1月16日校党委会讨论原则通过,本办法将提交本次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精心组织党代会宣传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发动和氛围营造工作,通过校报、校园广播、校园网、专题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第四次党代会的意义、任务及要求,宣传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建设和发展的主要成绩,宣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先进事迹,努力使大会的筹备过程成为党员坚持党性原则、行使民主权利、学习党的知识的过程,成为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助力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至此,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相关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6场座谈会征询师生代表对党代会工作报告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