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6场座谈会征询师生代表对党代会工作报告意见

发布时间:18-01-10 14:59  

本网讯 1月2日至1月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先后召开专家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学术委员会代表、党外人士及政协人大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就第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学校未来发展征求意见建议。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副校长安增旺,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副校长巩稼民分别主持相关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及党代会秘书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代表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学校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体现了师生热切期盼。师生代表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办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范九伦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代表坦诚布公、畅所欲言、爱校荣校,充分体现了对西邮的关心与热爱,体现对西邮发展的深情厚爱,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面对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面对国家双一流建设、追赶超越、自身改革发展三大压力,西邮必须保持传统优势,坚持差异化特色发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认真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品牌,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党代会工作报告一定要提纲挈领、宏观把握、站位高远、科学谋划。        

党委书记杨更社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听到关键处不时与各位代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类师生代表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好的建议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要认真梳理吸收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依据党的十九大报告、西邮大学章程、十三五规划、陕西省“五新”战略任务、西邮特色文化,进一步修改完善第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杨更社强调,第四次党代会具有擘画未来的重大意义,关乎学校未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解决什么问题,关乎师生利益和学校科学发展,党代会工作报告应当成为指导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一纲领性文件必须凝聚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共识,切实起到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真正鼓舞士气的作用,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体现西邮特色和优势,走错位发展之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民生问题,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邮电大学。他对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修改完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二是面向未来,寻找差距;三是确立目标,明确任务;四是凝心聚力,共同发展。        

(供稿: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